自己的文和图的存放地。CP看心情

【RPS/Fassyvoy】喜欢

  第一次写同人献给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对。可能会有一些OOC,希望多多包涵,轻点拍,可以接受批评的。也更希望能够有一样体会到这种心情的人,欢迎一起讨论啦。脑洞是听那首张悬的《喜欢》时突然冒出的。

正文

喜欢

  

  Michael喜欢James这件事好像并不是什么秘密。因为两人无论是在幕前幕后都像是一对处在蜜月期的小情侣。是的,他们每天做四次爱这很有帮助。所以现在人们问Michael:“嗨,你喜欢James是吗?”Michael会开心的笑着,肯定并不容置疑的说着:“当然。”幸运地话你或许可以听到Michael再次哼起那首歌。

  但没有人知道Michael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James的。喜欢这件事情你很难去界定时间。难道在自己喜欢上他的那刻就应该去做个备忘录吗?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的,发觉到自己也许是喜欢上了的时候自己脑海中已经都是那个人了。Michael长长地叹了口气,然后笑着开始自己的工作。

  在拍摄XFC的时候Michael有了新的女朋友。这真好,如果可以那么好好谈个恋爱也是不错的。他会与她牵手、陪她逛街也见过对方的父母并且愉快地开着玩笑。这很轻松,比做那些访谈轻松多了。做访谈的时候他坐在James的身边,真近,就两把椅子的距离。James激动的时候会兴奋地和他互动,而那时的距离怎会更近,但又总觉得隔着一些什么。这些忽近忽远的距离感让他觉得心躁,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他又很好的完成每一次的访谈。

  他回顾自己这些访谈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目光总是追逐在好动的James的身上。他暗自嘲笑自己这么明显的举动,却又疑惑这么明显的举动怎么他就没有注意到呢?那种距离感又重新回到了自己身边。他打开手机中的联系人名单翻到了James的名字,只是看着,深呼吸,妄图去解释个自己那些“距离”究竟是什么。

  他记得自己和女友之间的牵手,自然而然。他没有任何忐忑或者激动。谈恋爱本该如此,这没有任何可以让他觉得出乎意料的,一切掌控的都很好。都很好,但还是分手了,也没有关系,感情有开始总该有结束。只不过走到的是BE。分手的时候女友突然问了一句:“hi,你都不问问为什么我们会分手吗?”Michael好像是被提醒做什么是一样,温和的笑了笑说,大概是因为我没有办法总是陪在你身边吧。女友好笑又好气的说:“对啊,你说对了。但这一点也不重要,你知道吗?我在意的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被你喜欢着。我们做的任何事情顺理成章,这不会让你感觉到那种兴奋或者其他什么。你也会与我争执逗我开心但你始终没有那份激动的感情在里面。Michael,这让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和一个好朋友谈恋爱,并不是恋人。所以我们还是朋友,但不再是恋人了。”

  真是好理由。Michael回想着这段话。James对于分手这件事试图来安慰他,告诉他总会有一个人属于你。是吗?听起来真不错,他笑着回应电话那边的人。他很想问问James在他和Ann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但他终究没问出口,他觉得自己其实也未必那么想知道。他注意过James转动戒指时的表情,注意过他接到Ann的电话时的摸样,这些都很清晰的让Michael明白这就是喜欢,或者说是爱。他在一段时间里认为大概这种表情一辈子也不会出现在自己的脸上了吧。

  分手以后,Michael一直回想着女友说的那一些话。他并非没有那种情绪,只是他从来都没有对任何人说,也从没有真正地表现出来。他曾经放任过自己的这种感情。那是在拍戏结束后他和James约好出去共同放肆一下。准备回旅馆时已经很晚了,而James好像也真的累坏了,坐在Michael身边的位置闭着眼睛将脑袋靠在玻璃窗上,在颠簸的车道上竟打起轻微的呼声。Michael起先注意到窗外的灯火如万花筒般在那个人精致的脸上匆匆变换随后又将注意力向下游移,最后停在James搭放在腿上的手。

  Michael有些紧张,他别过头尴尬的不知道做什么表情好,但是没有多久注意力又转了回去。他被自己心中冒出的念头吓到了想平复下自己,却又不知该先做哪一步,深呼吸……很好,现在心跳更明显了,他仰起头,余光依旧胶着在那个人的手上,他抬起自己的手从上方笼盖住对方的手,尽可能的放低,直到感觉到对方皮肤散发出的热度。

  但没有真正地握住,他不敢。他怕过快的心跳会透过手指传给那个睡着的小个子。

  他蜷起自己的指关节,微微分开手指,他终于转过头俯视着,从这个角度来看真像自己握着他的手。Michael笑了,没有发出声音怕吵醒那个睡觉的人。这是一辆末班车,没有多少乘客,他“握着”一个人的手,为这种“亲密”的接触而紧张、兴奋。

  而那个被你“握住”的人甚至在疲惫的时候都仿佛倔强般的去靠着玻璃也没有依赖在你身边。他笑着,自己像个街头骗子,编织一个表象,又像一个傻子为这表象而高兴。

  他在James面前体验到一种新奇的从未体验的失控的感觉。他由衷的享受那个人孩子气般得放肆,从他与自己的交流中汲取更多快乐,他开始意识到自己想着那个人的时间开始渐渐增加,即使那个人就站在自己面前也还是不够。这种失控让他焦躁但欣喜更多。

  在DOFP时他们已经是无可替代的好友了。他学会放开了陪伴在他身边。Michal放任着他像个孩子王是的引领着自己。那种兴奋感有增无减,那种失控让他更加高兴。他笑着去搂住刚刚下片场的好朋友的肩膀与他谈话聊天,怎样都可以。

  有一次一起回去休息时James突然骄傲地叫住他:

  “Michal,我没说错吧,这一部里果然Charles果然去找Erik了。”

   Michal知道他说的是那次访谈里的一句话“如果我演了好人而你演了一个坏蛋,兄弟,我会去找你的。”他拆台的说:“Charles那是迫不得已,并非心甘情愿。”

  “那是因为他也的确在乎Erik,”James靠近一步,将两只手指搭在Michal的太阳穴附近,极其认真的说,“因为在乎,即使恨也想再看见他。”

   Michal被他的蓝色吸引,至于接下来有没有再说什么并未有映像,他只想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的眼睛竟可以这么蓝,也许他可以去吻一下,他想知道那是什么味道的。他向前靠近,想去做时被一阵笑声拉回神,James好笑的站在他面前,手指已经放下了。

   “你真应该看看你自己刚才那个样子,呆呆的,好像真的是被Charles控制了。”

   Michal狡辩般得回了一句:“是啊,终于伟大的X教授控制了万磁王。”

  他进房间之前James有一次叫住他,他停下来,听见James说:“真的,我的朋友,即使在生活中我也愿意去那样做。”

  这很好。他的到了一个承诺,这份承诺在他的脑海里就像一个戒指。没有比这更好的。他休息时又习惯性的忽略一些东西,保证自己明天依然会有这样的好心情。

  一段时间里Michal几乎忘了自己每天忽略的是什么了,直到James在自己怀里抽出那只手,从自己的怀里挺直身子站在自己的身边去和自己一样笑着去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热爱他们热爱那部电影的人。

  Michal一直笑着,没有在试图想些什么。

  在他抽出手的那一刻,Michal明白自己逃避了什么。就像那天夜里的“十指相扣”,一切都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

  他意识到自己是喜欢James的,因为刚才握过的瞬间那种感觉不可名状的让人激动,更因为在抽离后瞬间产生的空洞。

  他想知道刚才自己一时的举动是不是一个错误;他想知道James是不是感觉到了这份心情;他想知道James的想法……他想知道很多,每个问题都陪伴着每一天晚上他忽略的失落。

  然后他重新站在那个人身边笑着面对每一个人。

  “你喜欢James Mcavoy是吗?”

  “当然。”我们是朋友。

  他想起那首歌,那是他决定在哪一天一定要完整唱给他听得歌。

  Michal笑着在摄像机前哼唱起几句……

                                                                       END

 


评论(2)
热度(8)

© lazywi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