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文和图的存放地。CP看心情

<RPS/Fassavoy>年复一年

写在前面:标题是RPS,是Fassavoy,如果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勉强点进来。正剧向,不会有太过强烈的偏向。

再重申一点:我真的对这两个人的生活没有什么意见,只当娱乐。

James一个人靠墙站着,身上的戏服不太合身让他有些难受,他不耐的动了动但是表情上并没有太过表现出来。他是刚刚进来的新人,陌生的环境并不是太为难Charles的原因,他无论去哪都还不错,这是从小就锻炼出来的;苏格兰口音也不是,其实他其他的口音说的也不错,只是故意喜欢用苏格兰那种古怪的音调去戏弄别人,看别人的表情。

几乎人人看到James都会想搭两句讪, 特别是女孩子,他从小女人缘就还不错,他曾随口说过以前想做一个修道士,但是为了女孩子觉得还是做演员比较好*,虽然这部戏的名字叫《兄弟连》。他整了整自己的戏服,是一套不太干净的深色军装,普通的美国大兵穿的,颜色深的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有点苍白的那一种。  

“hi,兄弟,你是新来的?”旁边传来了声音让James抬起头,是一个面容和善的人,他笑着向他伸手:“James。刚刚来到这个剧组里。”那个人很高兴的接过James的手,两个人靠着墙有说有笑。直到另外一个人过来找自己的同伴。

“介绍一下,”第一个伙伴在他俩中间,“Michael,James;James,Michael。”

James看着这个后来的同事,他的脸上脏的很,一双眼睛大概因为疲惫也没有什么神采。让James印象深刻的是他冷峻的脸部线条,略微突出的颧骨。他暗自想如果去摸一把一定会把手割伤。

那个叫Michael的人却不在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年轻人身上,他问着自己的友人要不要现在去食堂,这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有人欣然同意,问James要不要一起去。James点点头跟在他们的后面,暗自的对比了一下,这个叫Michael的貌似比自己高半头,他撇了撇嘴接着和他们向前走。

“别要那个,味道很奇怪,你绝对不会想尝试的。”Michael站在自己旁边对着James说,这让James感到很意外,他以为Michael并非热心之人。Michael并没有注意到身边小个子的意外,他用手中的饭勺盛了一大份别的菜到James的盘里:“试试这个,总归比那个好点。”

他想说声谢谢,但是友人叫着他们只给他们位置的地方,Michael点点头回头看了一下James,他也随着点了头跟在他的身后坐在位置上。

事实上那道菜也并没有那么好吃,但是味道也不太重要。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Michael对那道菜大快朵颐,想来那道菜大概真的不太好吧,自觉地认为这道还是比较可以的。

戏没有拍几天James的戏份就要结束了。晚上的时候,三个人坐在土坡上,衣服虽是比较干净的私服但谁也没有太过在意。友人坐在中间,Michael则靠着树干可以看着两个人的侧脸,手上夹着根烟,疲惫在脸上还是有的,只不过眼睛要有神了一些。可惜因为烟雾缭绕让James想的都没有底气。

随便聊了一些,友人便想回去早点休息,并与James约好明天James的戏 一结束就要好好送别一下,James高兴的和他击掌然后看着友人的背影远去。

“我明天就走了,“James对着一直不太说话的Michael说,”一定要好好送我,万一我以后飞黄腾达了,还能记着你。“

Michael笑着,他已经有些习惯自己的这位小兄弟说话不着四六了。弹了弹指上的烟灰说,”到时候一定会使劲巴结你的。“

”你是德国人是吗?我听他们说。“

”嗯。不过我母亲是爱尔兰人。“

”这很好。来,说句德语让我听听。“

Michael看着James认真的表情,随口说了一句。

”什么意思?“James坐得离Michael稍微近了一些,问他。不知道是不是烟的原因,他的眼角有些红,眼睛湿润润的。

”胃里有只蝴蝶,“Michael向他解释,”我们那的一种俚语,一种紧张不安的心态。该你了,我知道你是苏格兰人。“

James稍稍坐正,眼珠一转竟一般正经的唱起了歌。Michael想笑又不能笑,因为James唱的很认真,但很明显那不过是首儿歌。

”我知道,我只是经常会给我妹妹唱这首,能让她开心一些,“James解释着,”你只是说了一句话我却为你唱了一首歌,难道没有什么奖励吗?“

”想要什么?“

”烟就好,“James说着,指指Michael抽的那根,”跟你这个一样。“

Michael将另一根烟递给他,正准备找打火机,被James制止了:“这样就可以。”

他凑近Michael,将烟头对着Michael烟上的火星,使劲吸了两口很快就着了,他匆匆抬起头,蓝色的海就撞上了绿色的海藻,也就是瞬间,海水放过了海藻又坐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叼着烟,很熟练的样子。

那样子一点也不优雅,至少配不上他的外貌,但让眼前这个青涩的人变得有些成熟,。Michael有些开心,悠然的和自己的兄弟吐着烟。不去思索明日的辛苦。

TBC

后记(还有小伙伴能忍到这里,了不起):说主角的话这次是想从James的角度来看待一些事。故事点也很靠前,两个人都青涩的时候。稍微长一些,但是会在五章之内解决。用年复一年作为题目是想有一种时间流逝的感觉。写这篇文的时候BGM是张敬轩的《春秋》

以上完毕。

如果有小伙伴看了这一点有什么建议欢迎和我说,很期待着。

评论(5)
热度(17)

© lazywin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