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文和图的存放地。CP看心情

少年荀攸的烦恼【双荀】(二)

CP:荀攸X荀彧  

提醒:OOC啥的根本避无可避;

第二章

荀攸过了暑假就要上初一了。初中所在的学校要比现在的学校离家远一些,所以荀攸要过上了骑自行车上学的日子。这也意味着他要比荀彧早走,两个人不会像以前那样手拉着手去上学了。

“没有手拉着手,你想多了。”荀攸打断钟繇的话,然后接着清点自己新发的课本看看是否有缺。钟繇还是他的同桌,与一向不多话的荀攸一样,即使升了初中钟繇也依然带着小学时的乐观样子,就是一个疯玩的暑假过去后比以前晒黑了更多。用荀攸的话说就是“笑得时候牙齿有点晃眼……”。

偏偏钟繇还爱笑,一口白牙真的让荀攸感觉有点眼花。

“你小叔肯定很伤心不能和你一起上学。”钟繇说。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荀攸感觉似乎也没有那么夸张。

昨天他骑着自行车带着荀彧买完辅导书回来的时候荀彧也有和自己说起过。

“我上二年级了,攸侄就要上初一了。”荀彧话刚说出来的时候,荀攸正在开锁所以没有怎么听清,只以为荀彧在自言自语。

“不过没关系,你上学的那条路是要经过我的学校的,不能一起上学还是可以一起放学的,我可以等攸侄放学一起回家。”荀彧笑着对荀攸说。

荀攸接过荀彧手中的书册放在车把前的筐子里,让荀彧坐上后座。荀彧跨坐上去,荀攸看着他说:“把脚岔开一点,不要别到轮子里去。”

“好。”荀彧听话的岔开了一点脚。

荀攸骑上去,又对身后的荀彧说:“抓好我,别乱动。”

“好。”荀彧的两只手抓住荀攸的衣服两侧。

荀攸骑着车,又对着身后的荀彧说:“放学还是要赶紧回家,不要在外面久留。”

“所以我才要看着攸侄放学啊,怕攸侄不安全,等着攸侄。”荀彧立刻做了回应。小叔的身份在这个时候总是会意外的好用。

“你晚回家对我来说才是最大的不安全。”荀攸虽然腹诽着,但他知道他的小叔还会有更多借口来应对的。反应敏捷从来都是他小叔优点。

到了家门口的时候,荀彧从自信车上下来从车筐里将自己的书本拿出来。

“这个给你。”荀攸从自己的书本里抽出一张课程表放在荀彧的书本上,“买辅导书的时候书里多夹了一张,你拿着吧。”

“好,谢谢攸侄。”荀彧将它夹在书里跑到楼梯口,又回头提醒荀攸注意安全。

“明天放学见,攸侄。”

想到这里荀攸正在新课本上写名字,并且诡异的写上了一个“侄”字,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一旁的钟繇看见了,并咧开嘴笑着说:“你个小叔控。”

荀攸一言不发的抓过钟繇的改正带就用。

“同学,借支笔。”前桌的同学回过头,荀攸从笔盒里拿出另外一只递给他。

“谢啦,”前桌和钟繇一样一脸爽朗的笑,介绍着自己,“我叫曹操,以后互相关照!”

后记:第二章的预告吧,后面会发完整的上来。最近事情有点多,写文也不是很顺利……不过最近好很多了。

曹总在第二章的时候出来了,因为估计他和荀攸差不了太多岁就一起上学了,请不要在意。

评论(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windy | Powered by LOFTER